这里可唤书影



最爱蓝雨和喻文州



十八线透明填词写手



底线是cp和亲友



随缘佛系码字更新



“梦中仍有故人叹,恍然一惊是昨夜”

【喻黄】和我在一起的你足够好

#喻黄向
#私设居多,非原著
#和我在一起的你足够好,不必多想@黄少天(33279)

十七岁的夏天是临近高考的预兆,他黄少天比他低一个年级,因为高一时成天捣乱一天不上房揭瓦就手痒不老实导致被留级一年,而喻文州却被班里老师当作是好学生没有被留级。
据说黄少天被留级的那年,他曾多次向年级主任申请一起,但却遭到驳回,黄少天表示文州你先升一级等着,我很快就来,于是很快了整整两年,黄少天还没有来。

一转眼就升了高三,每天多了一节晚自习,也就导致了当黄少天已经放学在操场上带着一群学弟学妹开始每天的足球训练时,喻文州还在课室里准备高考。

喻文州坐在课室的中后排靠边的地方,桌上堆着高高一叠的复习资料,静静的翻开一页书,一边听着老师的讲课,一边记着笔记,突然放在柜桶中一叠书上的手机开始振动。

“嗡嗡嗡。”

“嗯?少天?”

轻声念出手机屏幕上弹出的发件人的备注,喻文州笑了笑,停下手上的动作,低下头把手机放在书页下面,刚好桌上的资料遮住了老师看到他手机的目光。

“文州文州,你看这张照片是不是很好看!你穿西装的样子真的是太太太帅了!不愧是我家文州果然最帅了,不过我跟你说,今天带那群小屁孩可真是气死我了,你知不知道,那群小屁孩竟然说以后要嫁给你,我靠靠靠靠靠靠,他们到底知不知道你是我的啊!”

入目而来的是一大段的话,无奈笑了笑,抬头看了眼专心讲课的老师,又低下头慢慢的打着字,回复着那头炸毛的人。

“呵呵,少天,如果你喜欢的话,以后我只穿给你一个人看,好不好?”

“!!!!!!真的么!哇,文州你真的是太好了!我们说好了,你只能穿给我看,就算学校要你上台演讲什么的都不能穿。”

“好,那少天也要答应我一件事。”

“嗯嗯嗯,你说吧,我肯定答应,只要是你说的我什么时候不答应了,文州你这话说的我就不开心了,哦对了,你还没说呢,快点说吧,我还等着呢。”

喻文州勾起唇角笑了笑,修长的手指划动手机屏幕,看着前面黄少天发的短信内容,不出一会,黄少天的回信xiu的冒了出来,了如指掌的笑容越发温和。

“以后不许吃醋,听到了么?”

“……!!!!!chjsoxzjsjaoxjsmlsox是,我知道了。”

“好了,我还在上课呢。”

“咦咦咦!你在上什么课呢?你们高三真麻烦,竟然还弄什么晚自习一直到九点半多才放学,还好你家离学校近,不然我觉得你们老师要让你住宿好好培养了,真是气死我了,那些老师几个意思,怎么可以这样。”

“数学课。”

“喻文州,你说我们两个这个样子,像不像是在偷情?好啦好啦,你去上课吧,我不打扰你啦,好好上课,不许玩手机,不许走神!”

回完最后一句话,喻文州看到回复后,叹了口气,宠溺的笑着,一边摇着头一边把手机放回原处,拿着笔继续算着,讲台上还在眉飞色舞的讲着学过的内容,喻文州把正在讲的题目记下,并没有写过程。

“f(x)=x²+5x求斜率及切线方程。”

课室外面的天色越来越暗,操场上的喧闹声越来越小,训练结束的黄少天把学弟学妹们送走后就一直坐在操场边上,无聊的撑着下巴晃着腿在等待着高三放学。

“铃铃铃!”

下课铃声终于打响了,黄少天低声咒骂一句,抬起头望了望还亮着灯的课室发起了呆。

“少天?你怎么还没回家,走吧。”

温柔的嗓音钻入耳中,黄少天一回神就看到一张带着笑容的脸庞出现在眼前,喻文州刚捡起丢在地上的书包,就被黄少天一把抢过抱在怀里。

“我我我这不是在等你嘛,我们不是说好了以后都要一起回家的嘛,你放学晚,我要训练,所以就在这里等你了,哎哎哎,文州你等等我啊,今天我们那个该死的数学老师真的是丧心病狂,讲什么导数,啊啊啊啊,好难啊,我听不懂,晚上回去后你教我呗。”

“好。”

……

晚上喻文州和黄少天一前一后进了家门后,喻文州把门关好,让黄少天先去写作业,自己则转身去了洗手间,可等他洗完澡出来后,看到的是黄少天苦着张脸趴在桌上,委屈巴巴的盯着自己。

“少天,怎么了?”

“文州,说好教我的呢,你不会是忘了吧,反正现在时间还早,你就教我嘛。”

“那……好吧,我先看一下,这道题嘛……”

时间在一分一秒中度过,很快就到了十一点五十五分,喻文州抬起头看了眼时间,眸光微闪,拿出了那道今天上课时抄的题目。

“f(x)=x²+5x求斜率及切线方程,这道题你做一下?不要着急,一步一步慢慢来,第一步先求导……”

“文州,我还是不懂,要不,你再做一次给我看看,就最后一次了,好不好,好不好嘛?”

可怜兮兮的小眼神一直瞅着喻文州看,站在一旁的喻文州只好侧过身道。

“好……求完导后的结果是f'=2x+5。”

正好在这一刻,时钟终于走到十二点的位置,喻文州顿了顿,笑道。

“留下实数的三个数字是2、5、0。”

“少天,我爱你。”

评论(2)
热度(41)

© 茖浅書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