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可唤书影



最爱蓝雨和喻文州



十八线透明填词写手



底线是cp和亲友



随缘佛系码字更新



“梦中仍有故人叹,恍然一惊是昨夜”

【立春喻黄/17H】公事私用

#和 @-Cang沧浪- 老师的联动

#蓝雨正副队教你如何用手机拍出大片的效果

 

谁也没想到今年的冬天是暖冬,若是放在了去年那会,一周有四五天都是伴着满天大雨,踏着浅浅水洼过的,时而有风吹过钻入衣领凉得一激灵。

黄少天是怕冷的,特别是南方这天降了温还下着雨,别提有多冷了,寒意透过衣服渗入骨子里,做上一局的练习,十指发冷没有一点热气,往往这时黄少天总嬉皮笑脸的把手往喻文州的后颈里塞去,冻得喻文州抖了一下,有时运气不好被喻文州当场抓住,抓着手就把黄少天压在桌子上,喻文州那修长好看的手指掀起黄少天的衣服下摆,手贴在他腰间,指尖擦过腰下,愣是把黄少天撩得直呼求饶,两人相视一笑,又闹成了一团。

说来也好笑,喻文州家在西关,黄少天家在东山,G市当地流传着“西关小姐,东山少爷”的话,在战队里总有人调侃喻文州若不是性别不对,倒是一标志的西关小姐,黄少天自打入了青训便扶摇直上,倒是个少爷命,就平时比赛训练时俩两人的默契程度,那也是门当户对。

即使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在战队里从未公开过,可谁都是个明眼人儿,又哪里看不出来。

……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联盟在各战队放假前发了个通知,要从初一开始根据各战队目前成绩的排名按顺序每天发一个拜年视频,要求各战队的正副队在当地地标性建筑进行合照录像。

问题来了,G市的地标性建筑是什么咧?

自打知道这事后,黄少天天天拽着喻文州翻遍G市的所有标志性建筑,最后定下了珠江边上的广州塔。

“队长,明天你有时间吗?有的话我们就明天吧!我刚刚查了天气预报,明天的天气看起来还不错,谁知道会不会又变天,不过队长,你说我们放假这么久了都没见过面,明天早点出来我们去玩玩吧,放假前都在准备比赛的事,有空的时候最多也就去聚餐,队长队长,我的好队长,我们明天顺便去玩玩吧。”

电话那头的人儿听起来倒是急不可耐,喻文州抿唇笑了笑,打开电脑查着珠江边上广州塔这一带有什么可以吃饭的地方,或是说有什么适合约会的地方。

不用黄少天说他也想到时候一起出来约个会,公事私用嘛。

第二天中午,前一晚打电话到凌晨的两人收拾好自己各自出了家门,从东山西关那边来到珠江这边,相当于穿过了小半个G市,喻文州和黄少天好歹也算是公众人物,自然不能随随便便的到处乱跑,当两人在广州塔下珠江边上碰了面时,黄少天差点没笑喷。

喻文州上穿衬衣下穿休闲裤,鼻梁上架着一副平光眼镜,远看是衣冠楚楚,近看头发凌乱没了造型,白净的衬衫上有些皱褶,裤脚还有一小滩水渍。

“噗,队长哈哈哈哈,你怎么回事,这不像你啊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扶住黄少天笑弯的腰,一手轻拍着他的后背给他顺气。

“地铁上人有点多,出站的时候被一小朋友踩到的水花溅到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队长你也太惨了吧,不过话说回来,队长你穿成这样我还真有点不习惯,平时看惯你穿队服了,美人,给小爷我亲一个,队长你今天真是太好看了!”

“你啊。”

喻文州无奈笑笑,抱住不顾周围人就要扑上来的黄少天拍了拍脑袋,黄少天在他怀里拱了拱,就着动作掏出手机,熟练的打开自拍模式,标准的45°斜上方“咔嚓”一张,正好是黄少天对着镜头做着鬼脸,喻文州偏头看他的样子,身后是半截的广州塔和稀少的人群。

“话说队长,今天这里怎么这么少人啊,我都有点不习惯了。”

“因为过年了,很多人都回去了,嗯……我听以前的同学说每年G市这个时候人都不是很多,晚上一起去吃饭?”

“好啊,等等,队长你该不会是预谋好的吧?我就说今天怎么穿成这样……”

“别说我了,少天,联盟要求的照片你想好怎么拍了么?”

“啊,说到这个我就不明白了,这怎么拍啊,队长你看这张,根本拍不到嘛,咦,那个老太太干嘛呢,哈哈哈哈哈哈那样拍能拍出什么嘛,这不是传说中的死亡视角吗?”

黄少天一回头就看到了一个看起来还挺年轻的老人家拿着手机低着头从下往上拍着,说来也好笑,黄少天嘴里一边嘀咕着,身体却往那边瞅了一眼。

“我靠!!!!!队长你快来!!!”

黄少天也不走了,就站在那老太太的身边拿着个手机比划着,一会有抬着脚把手机放在上面拍,一会从左下拍,一会右下拍,喻文州刚凑过去,黄少天眼疾手快的按下拍摄键,还抽空对着镜头比了个耶。

保存下来的照片里正好是广州塔在画面的中间,前面是龇牙咧嘴比耶的黄少天,后面是还处于不知情状态的喻文州。

“搞定,完工!”

前一秒黄少天放下手机,后一秒就跌进喻文州的怀里,就着后背的动作在黄少天的唇角上落下一吻。

“任务完成了,少天是不是该陪我约会了?”

“当然!不过队长你等等,我先p一下然后再发给主席交差,哎呀这破手机怎么关键的时候卡了啊,哎哎哎,队长你把手机还我!”

一只手伸出来把黄少天的手机抽走放进口袋里,喻文州眨了下眼睛,拍了拍口袋。

“少天,天还没黑,时间还很充足,不急一时,手机我先代为保管了,走,这边有一个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难得出来一趟,放松一下吧。”

喻文州拉起黄少天的手沿着江边朝艺术区的方向走去。

余辉映在江水上,两岸的灯光亮了起来,倒映在珠江上,在他们的身后是缓缓行驶的游轮。

评论(4)
热度(121)

© 茖浅書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