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可唤书影



最爱蓝雨和喻文州



十八线透明填词写手



底线是cp和亲友



随缘佛系码字更新



“梦中仍有故人叹,恍然一惊是昨夜”

【喻黄】多多指教啊,剑圣大大

#私设世邀赛期间众人在苏黎世过元旦
#主喻黄,副双花
#吃糖吃糖,大家新年快乐鸭!


“哎,张佳乐你干嘛!”

“我没干嘛啊!”

时针无情的走到了十一点的位置,两个你推我我推你的身影出现在屏幕里。

瞬间屏幕上刷起一片土拨鼠尖叫式的啊。

“快看快看!是黄少天和张佳乐!”

“啊啊啊啊啊啊黄少怎么看都好帅啊!”

“哼哼,还是我家乐乐最帅!”

“话说黄少在这里,喻队呢?”

两个人迅速弹开,一人挂着一边耳机刚对着摄像头挥了挥手,结果屏幕一闪,重新回到房间大厅。

黄少天陷入沉默,张佳乐一把夺过电脑重新进入房间,很快就被大片大片的刷屏包围。

“我靠,不至于吧,我的粉丝没这么多吧?”

张佳乐小声的嘀咕了声,还没等黄少天开口,从画面外传来一声沙哑的嘲讽声接过话头。

“可不是,就你和黄少天的粉丝能有我多吗?”

刚抽完一口烟的叶修晃晃悠悠靠在沙发边上冲着镜头招了招手,“你们好啊,都吃了没?”

可以说是瞬间,电脑发出一连串的震动声,粉丝们疯狂刷着礼物和文字。

“啊啊啊啊啊!是叶神!”

“叶神晚上好啊,还在吃呢!”

“乐乐!比赛辛苦了!”

“我怎么感觉少了点什么?似乎叶神那边有点安静。”

“奇怪,黄少刚刚不是还在的么?叶神!乐乐!黄少去哪了!”

弹幕刷了半天才有人反应过来黄少天只在直播开始出现了一下。

张佳乐侧了侧身,露出窜到身后门口的黄少天和正在投喂的喻文州,努了努嘴巴,顺手抬起电脑对准了蓝雨双核。

“喻队,不说两句?”张佳乐挑了挑眉。

刚发现自己已经出镜的喻文州不紧不慢的拿过纸巾擦了下手,走到电脑前,浅浅一笑道。

“欢迎各位来到国家队的直播间,我是喻文州,希望各位玩得愉快。”

一月份苏黎世的天如旧的寒冷,国家队住宿的酒店里开着暖气,窗户上一团团白色的雾气将雨和雪隔绝在外,朦朦胧胧的夜色衬着房间内祥和且温暖,时针指着十一点的数字。

这将是这一年里第一天的结束。

张佳乐有一搭没一搭的窝在沙发上和粉丝聊着天,时不时黄少天插几句嘴调侃几下,偶尔画面一片黑,愣是让粉丝们误会苏黎世的网络信号很差。

“这次世邀赛能不能拿冠军?冠军肯定是我们的,麻烦大家继续期待着啦。”

“苏黎世这边吃的东西嘛,还可以吧,有联盟派来随行的厨师呢。”

这时候,张佳乐和黄少天还忙着插科打诨聊着话题,一副居家好男人样子的喻文州端着一碟正宗的粤式布拉肠走进画面。

弹幕:啊啊啊啊啊啊!

刚做好的肠粉还冒着热气,白色和黄色相互交错,黄色的是鸡蛋,白色的是粉,中间还夹着几片生菜的叶子,褐色的酱油淋在肠粉上,阵阵香气混杂在热气中弥漫着,经过镜头的美化,看起来诱人的很。

“哇啊啊,我看到了什么!大半夜放毒啊!”

“我饿了,喻队不带这么诱惑人的!”

画面一阵晃动,只听到几个人的说话声。

喻文州:少天,趁热吃了吧,等会还有些吃的快好了。

黄少天:啊啊啊啊,谢谢队……文州!真的是好久没吃了,这个味道想死我了,话说文州,这么地道的口味你是上哪找来的厨师做的,我记得苏黎世这边的肠粉做的没一个好吃的,个个都难吃死了,你上哪找的人做的,该不会是随行的厨师做的吧?

喻文州:嗯好了,吃吧,难不成你还想我喂你?

张佳乐:我还在呢,你们两个是不是得注意点?

弹幕刷起了一片片喻黄女孩的尖叫,喻黄现场发粮的消息迅速传了出去,没一会直播间里的人数迅速飙到了几万人。

喻文州夹了块肠粉喂到黄少天的嘴里,笑着跟张佳乐说,“客人快到了,对方指名要你去接他。”

“谁啊,这么大牌,还非要我去接他?”张佳乐一脸困惑皱了皱眉。

喻文州刚想说话,就被黄少天一把捂住了嘴,喻文州无奈的看过去,对上黄少天笑嘻嘻的眼神。

这一交流落入镜头中,弹幕又是一阵疯狂。

没想到那俩人压根就没再搭理张佳乐,落寞的小眼神被眼尖的一死忠粉看到,果断截图做成了表情包发到了微博,瞬间被刷上热搜榜前三。

咳,继续回到落寞的小眼神。

张佳乐摸过一副墨镜刚准备带上,就听到外头传来门铃声,跟频道里的粉丝说了下,就匆匆走去看看是什么人来了,脚底抹油迅速离开狗粮现场,将嗷嗷待哺的粉丝丢给了喻黄二人。

聊天频道上粉丝疯狂刷着,差点再现联盟第一次直播的翻车现场。

 

那个时候网上的直播平台还没那么完善,直播间内人一多就容易被卡出去,转眼间过了有几个年头,结果这次还出现这种情况,后台技术人员险些在元旦前夕加班。

 

喻文州就着站在黄少天身边喂食的动作,环着他肩膀俯身看着电脑屏幕,黄少天正好歪着头跟人说着什么,昏暗的灯光照在两人身上,平白多了几分岁月静好的闲适,画面镜头中的蓝雨正副队不同于以往站在聚光灯下的正式,看起来更温馨甜蜜。

 

“看到没!喻黄公开发粮,呜呜呜呜喻队真的好宠啊。”

 

“放开那个少天让我来!”

 

“我选择爬墙站一秒喻黄!”

 

“我说——你们就没有想看的人吗?话说队长,怎么就你过来了,叶不修他们呢,下午冯主席不是说要整个国家队一起的吗?他们人呢人呢人呢,不会是怕了不敢见人了吧!”黄少天一边碎碎念着一边捧着电脑朝门外走去。

 

“叶修?我记得他们都在隔壁房间呢。”

 

喻文州一边笑眯眯说着,一边扶着电脑和黄少天朝门外走去,出了房间直径走到对门,摁了下门铃。

 

“谁啊?”

 

叶修带着惯有慵懒的烟嗓透过门不清楚的进入频道,门“嘎吱”一声打开,叼着烟的形象落入炸成沸水的聊天频道。

 

“是我,喻文州,方便进去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看看你什么样子!这下被你粉丝看到了吧,来来来,大家都看叶神了啊,咳咳,下面我们将进入叶修大神的房间,猜猜里面都有谁呢?猜对了有奖哦,什么你说奖品是什么?奖励剑圣大大的一个么么哒?”

 

“少天。”

 

笑得走路都摇摇晃晃的黄少天被喻文州一把扶住,屏幕一晃,一张打着哈欠的脸放大的出现。

 

“嘶,这电脑都拿不住了?黄少天,你不行啊。”熟悉的嘲讽调调。

 

叶修端着电脑一屁股坐到床上,屋内的摆设格局被这么一折腾,粉丝们也都看到了:

 

国家队内仅有的两个妹子坐在离门口最近的床上吃着零食追剧,书桌旁坐着张新杰正在跟远在Q市的霸图队员们聊着天,王杰希一边捧着茶杯喝着一边看着近期比赛的录像,时不时有个枕头从画面中飞过去砸中个人,引起其他人的白眼和垃圾话,看起来一片和谐。

 

“诺,看到没,对,就在那乱扔枕头的就是孙翔和唐昊,对对对,是吧,他们这准头真是差死了,喂,大眼儿,甭看了,主席他老人家要我们直播呢!我说黄少天你搁一边看什么戏呢,咦,张佳乐哪去了?”

 

“哦,你说张佳乐是吧,他去楼下接人了,文州说有人来了,估计也快上来了吧?”

 

在一旁忙着摆弄刚做好的吃食的黄少天顾不上看人,迅速摆着盘,话音刚落,门铃被人摁响,噼里啪啦响个不停。

 

“我靠老叶开门!我知道你在里面,赶紧的,别磨蹭,外头冷死了!”

 

房门刚一打开,俩冷气源冲了进来,镜头里两个身影晃了晃,隐隐约约听到一个声音较低沉的声音和一个较欢快的声音说着话。

 

“叶神,谁来了啊。”

 

“我猜其中一个是我们家乐乐!”

 

“那另一个是谁啊,叶神,黄少,你们谁能说下啊。”

 

黄少天勉强从一堆消息里发现一胆子肥的粉丝的提问,左手拿着鸡翅右手端着碗凑过来嘻嘻哈哈打着岔。

 

“哎呀,那个人是谁重要么重要么,既然你们这么想知道的话,就让张佳乐来介绍一下呗。”

 

“黄少天你滚,我刚进门你就闹我是吧?”

 

“哈哈哈哈哈哈,乐乐没事。”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再次出现,黄少天吃东西的动静,二者结合显然吸引了各干各事人的注意力。

 

“好了,既然都到齐了,就开始今天的主题吧?”

 

镜头一摇,桌子上摆着一堆美食,有不少职业选手们爱吃的东西,其中却少了G市的特色小吃——布拉肠。

 

弹幕一片:哦~

 

张佳乐被神秘人物拉着找了床上一块地方坐下,旁边是早先已经吃了点东西的喻文州和黄少天,苏沐橙和楚云秀早就放下了网剧举着手机咔咔咔的拍着照,王杰希等人纷纷放下手上的事凑过来动筷子。

 

画面的一角是窗外早已黑成一片的天,星子挂在天边一闪一闪,水雾起了一窗户,暖色的灯照的房间里暖暖的。

 

“电脑我拿着,乐乐你赶紧吃。”

 

频道一片:?????

 

这人到底是谁,竟然喊张佳乐大神乐乐?

 

黄少天塞了一嘴东西正灌着水,靠喻文州身上任他拍后背顺气,一抬头看到这景笑道,:“哈哈哈哈哈张佳乐赶紧吃吧,不然可就没你的份了!哇啊啊啊啊文州快快快,摁住那个叶不修!!!”

 

“嘿!摁我干嘛,我又没……”

筷子在镜头前横来直去,很快一桌色彩丰富的菜迅速被消灭一大半,电脑在那人手里拿着,所以粉丝一直看到的都是放大的近距离的张佳乐在线吃。

 

突然画面一黑,只听到张佳乐的几声嚎和黄少天幸灾乐祸的笑声,时不时插入几句叶修的话和孙翔唐昊的互怼。

 

“!!!大孙你动手动脚干什么!”

 

“你闭嘴,你看你吃的。”

 

“嘿,我怎么了,不就是这里粘着酱了么?”

 

“注意点好不好,多大的人了。”

 

画面一晃,再次出现的时候张佳乐身边多了个人,电脑被喻文州稳稳地接过去,镜头对着正在给张佳乐擦嘴的人,正好坐在旁边的叶修黄少天很不幸出镜,桌上一片狼藉。

 

众国家队队员对此表示:习惯就好习惯就好,要学会非礼勿视啊。

 

“哇啊啊啊,那个人好像是孙哲平大神!”

 

“什么什么!?孙哲平大神怎么会在苏黎世?莫非……”

 

“不行了,有没有人叫个救护车,我要失血过多死亡了!”

 

“别想了,联盟第一奶爸来了也救不了你。”

 

频道里炸成烟花,礼物花花到处飞。

 

“十二点了!”不知道是谁急吼吼插了句嘴吼了声。

 

“新年的第二天快乐啊!”

 

“下次再见,拜拜。”

十多个不同声音同时响起,时针刚好指向十二点的位置。

 

退出直播间的频道,酒店的房间里恢复安静,喻文州和孙哲平分别拉着自家黄少天和张佳乐走出房间,回了各自的房间。

 

房间刚一关上,喻文州把电脑放在桌子上,笑着看向黄少天。

 

“新的一年里,多多指教啊,剑圣大大。”

评论(1)
热度(90)

© 茖浅書影 | Powered by LOFTER